ego

ego [ˋigo]
自我;自我意識;自尊心;自負
-
處於一個和過去接觸到完全不同領域的工作裡,時常會有種格格不入感,好像很多早該知道的事情都要從頭學起,失去羽翼像個笨蛋一樣在地面上學著爬行,面對行內前輩的酸言冷語,著實不知該如何面對。被批評成這樣一方面自尊心受到損傷,一方面理直氣壯覺得我比你晚開始,比你少會一點很正常啊你機歪什麼,責罵瞬間像是羽毛劃過臉龐而已,一方面又會自省是不是我有什麼角度做得不漂亮才會被刁難,各種堅強脆弱的自我意識交雜,甚至讓我懷疑這是否必要。磨練總是默默降臨,令人懷疑自己懷疑眼前的選擇,當不舒服的感受被放得很大,又怕自己只是永遠在逃避挑戰的小孩。

有個概念引發我思考,在一個領域中表現不夠理想,到底該不該被用力譴責呢? 假如今天不是在餐飲,時空轉換我們在設計藝術領域相遇,會不會是我成為那個對你嗤之以鼻的人? 術業有專攻,每個人都有強弱項,互相得尊重還是要有吧。還是在不論任何領域都應表現出該有的樣子是基本,當能力值仍在蓄電的過程中,因其不足的地方被嚴厲嫌棄所屬正常嗎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Her history

戀夏2日

秀場後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