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r history




 Limi - 我的夜晚是不是你的白天


「晚安。」
「晚安安。」
「😊」

  故意在晚安後面多加一個「安」,只為了想在你心中留下一點俏皮的印象。喜歡你在對話的最結束都很細心地當結尾的那個人,以不至於讓我被已讀不回,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無法入眠。但你知道嗎?即使說了晚安之後,閉上眼腦海中一整天的回顧按鍵被播放,盡是今天一些讓我忍不住想入非非的對話,猜測字句之下你的別有用心,心不由得忽然一陣緊,無聲地小尖叫了一下,心中無限煙花綻放,根本難以入眠。白天我們互動不多,卻總能不小心從某個話題就在line上聊得天花亂墜。你總是保持你的紳士與禮貌,令人心動又不敢輕舉妄動,再沸騰我還是要死ㄍ一ㄥ著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你不表態我怎麼能輸。

  忍不住又從床上爬起來,用手機默默為此時點播一首歌,旋律在黑暗中迴旋,唉,歌詞就跟我的心情一樣,你聽得見嗎?還是在你眼裡我只是個平時冷淡,其實很好聊的對像,我心中的呼喊你那邊完全沒有收訊,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。


「 欸,妳今天怎麼黑眼圈這麼重?」


完蛋,今天再度失守。






 Limi - 我害你

  我害你晚上睡不著白天魂不守舍,我害你開始容易感到一個人好寂寞,我害你變得像白痴一樣不像自己。當你在抱怨時怎麼還嘴角上揚?順著字面上的意思,我也只是假裝很無奈地用bro的口吻調侃:「喔~ 紅顏禍水嘛!我道歉。」再趁你不住意時轉頭偷笑。煙霧彈裡藏著什麼暗示,居心叵測,我們都很快樂。在公園裡跟你比肩漫無目地走著,路燈黃色的氤氳曖昧調到最高濃度,兩人的影子映照在地上拉得好長好長,差一顆頭的高度,手臂在擺盪之間若有似無接觸,是否也能跟你這樣走到很久很久?不禁陷入小小的多愁善感。

  夾雜梔子花香的風,掀起裙襬怎麼也冷卻不了微微發燙的臉頰。兩人聊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,有時一陣靜默,有時兩人突然同時開口,你如往常堅持我先講,不然我魚一般的記憶力等等就忘記,可惡的你總是很懂得幫自己留一手。今天聊天的節奏很詭異,不如line上那麼輕鬆順暢,有什麼話漂浮在半空中。心裡最想說的沒有人先開口,不是我害你,可能是我 ___你。






 Limi - ON & ON

  有些喘不過氣,對於剛才發生的劇情,驚濤駭浪到現在仍止不住餘波蕩漾,表面的鎮定掩蓋不住內心的慌。一起看夜景本來正常的要死,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有勇氣把頭輕靠在你肩上。我平常不是這樣的女生,甚至對肢體接觸有點潔癖,可是今晚,氣氛什麼的一切都太對,浪漫水到渠成,喝光了的啤酒開始在體內發酵。不管了,放縱整個人沉醉在這不真實裡。

  心臟還在大力敲擊,迴盪在體內震耳欲聾。你感覺到我頭的重量,並沒有移開,呼,你大概不曉得自己的心跳聲還可以透過肩膀傳導吧。過了半晌你問我冷不冷,脫下身上的飛行外套披在我身上,我閉著眼沒有回答,默認你過份貼心的舉動,默認被你的氣味和體溫包裹。風很涼,可是身體裡的火焰燃燒猛烈,直到唇碰到你冰涼的嘴,腦袋已呈現燒壞的狀態,無法思考一切是怎麼發生的,還有這代表什麼意思。

  心是燃燒完全的熱氣球緩緩上升,我們會去哪裡,此刻已無力擔憂。


  



 Limi - 世界很大,而我

  難得你不在身邊的假日,被中午的陽光曬醒,幫貓倒了飼料也幫自己沖一杯咖啡,坐在靠陽台的沙發把看了好久還沒看完的書一口氣讀完,半天就這樣過去。上次像這樣一個人悠閒的裡拜天彷彿上輩子的事了,內心不禁感到愉悅。不知不覺我們滲透進彼此的生活每個角落,平時忙碌,一起度過多少個週末早晨,都是相處和諧與拉扯的最佳體現。你總能在一片喧鬧的環境融入得剛剛好,幽默嘴又甜使你人見人愛,但平時你更愛宅在家做事或耍廢;而我,在人群中總顯得安靜而格格不入,貌似享受孤獨其實閒不下來,喜歡探索,去沒去過的地方遇見形形色色的人,清單上長長一串待辦事項。

  我們都是孤僻之人,又像鏡子一般顛倒映照。在自己的黑暗角落裡看見對方耀眼發光,卻也困在同個迴圈永無止境地爭吵。

  靜靜看你躺在身邊熟睡的側臉,曲折蜿蜒的海岸線,我再度擱淺。到底你是我的全世界,還是在你身後的世界有更多值得擁抱?我們一路走來好不容易,但不安分的心忍不住飄忽不定。

ˋ



 Limi  - 半空中 ft. 李友廷

  如同自由落體往下的那一瞬間,頓時失重令人措手不及,本該是自由的漂移,反而像羽毛搖晃飄落一樣無助。我們的關係,該如何形容。當親暱成了習慣,牽著的手失去電流,凝視的眼神失去瞳孔放大的迷幻光彩,我們還剩什麼?現出原形後兩人有多麼不同,愛情卻沒能填平之間的隙縫。日復一日為著差不多的議題大爭小吵看不見盡頭,粗糙砂礫摩擦,我們像溺水的人載浮載沉,渴望抓緊浮木,卻被帶到更遠的地方,最後狼狽上岸,沒多久又再度被沖刷。某些閃閃發亮的光澤在來回中磨損殆盡。

  接吻時發現你睜著眼,我看向你時你聚焦在遠方。激情的浪潮褪去,才了解你覺得一起看細水長流是件很無聊的事。不想要這樣,維持表面的和平,兩顆心若即若離。風太大,不知道會降落在哪,或許我倆的目的地從來就不同。

  難道這就是終點了?






Limi - 像無數的星星

  不知道今天是幾月幾號星期幾,只記得你離開的那天是我生日的前兩天,開心地秘密進行我們的生日旅行計畫,你回來我訂票的網頁都還來不及關掉,「我想了很久,我們還是先分開好了。在重傷造成之前先放過彼此,至少我們之間還有愛的存在。」你緩緩宣判。

  終於回過神追出去你早就不在,街上冷清,原本扯不動的嘴角些微抽蓄,夜空晴朗星星特別亮。從此我極度厭惡星星。想到我們也是從看夜景開始的,就覺得更加諷刺。滿天星斗是關於過去,關於以為會有的未來,關於你的一切,而現在變成一地玻璃碎片,割劃我傷痕累累。

  那天之後你沒回來過,一個人面對曾經在一起的所有痕跡,偶爾腦海閃過以前的甜蜜,還有突如其來的觸景傷情幾乎麻木了生活,面無表情日子才過得下去。在很深的夜裡,整晚一閃一閃的,都是淚滴。






Limi - 雨季型戀人

  人生來孤獨,他們是這樣說的。一個人誕生,死去也是獨自上路,一個人是再平凡不過的狀態,所有眼前貌似擁有的東西,不過就是暫時的保留,時間長短而已。如果世上沒有屬於,能做的只是珍惜,沒有執念地活著便能完全擁抱自由得快樂。網路上說射手座失戀的復原時間是一天,我也是笑了,這迷網的時代大家都把星座解析奉為個人價值的圭臬,在他人眼裡我們射手座就是個樂觀的花心浪子,何不就讓自己真的成為他們口中散播歡樂散播愛的樣子,反正成天愁眉苦臉也無濟於事。

  在這一天的時間內,學會了自己騎車認路,學會不想東想西,被攻擊時懂得反駁回去,也不再那麼輕易掏出真心,只有,只有一個壞習慣養成了戒不掉,雨天時總是不自覺地一個人看著雨發呆,很久很久。
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Limi
成立於2018年,來自台北的雙人組合,由女主唱兼詞曲創作人 Li、與製作人Mi 所組成,團名融合兩人的名字,曲風為弛放音樂(Chill out music)與神遊舞曲(Trip-hop),弛放節拍與空靈女聲交織而成的迷幻氛圍,令人心動神馳。


視覺 / 低級失誤 
『噢不,親愛的!這個世界上到處是低級的。』
低級失誤是生活中無法好好解釋的惡趣味幽默。
如果能得到你的理解;那麼,很好,我想我會喜歡
你這個可愛又低級的小玩意兒。

既然世界已經無藥可救了
讓我們來場兩情相悅的華爾滋吧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秀場後台

戀夏2日